鋁罐DIY:Wi-Fi訊號增強器

某日,T克邦出現了這麼一篇文章:

簡易 DIY:用鋁罐自己做 Wi-Fi 無線網路訊號增強雷達

這對於家裡客廳老是收不到訊號的狀況不正是救星嗎? 不過看下去才知道…

稍為說明一下,家裡的Cable Modem因為當初佈線跟使用緣故(只有我跟我妹三樓會用),

所以就拉進三樓我房間,靠個分享器使用。

爾後二樓老爸需求,因應家裡沒有留孔大概是建商希望我們用無線,管線細到不能把網路線穿進去…

只好從陽台丟線下去(還好Modem在我這靠窗的房間),再長長的看線拉到電腦旁,很沒效率…

後來電腦越來越多(其實一次也不會用那麼多),加上裝了SlingBox,換了新的Switch型而非Hub的分享器。

一時興起就買了含無線功能,想不到好處多多,除了相隔一個房間、一間廁所、和樓梯的我妹房間收不到訊號,

二三樓都可以恣意妄為哈,所以我爸跟我的筆電還有手機都這樣偷渡了…

不過家裡配置的問題在於,冷氣在客廳,可是無線網路強度不到一樓(跟我妹房間一樣…),而且天線是不可換…

換一台? SlingBox的設定搞了大概三天,實在沒有力氣保證可以再穩定…

所以趁回家我真的照做了…沒辦法,文章非常不負責偷懶就說嘛的只說有加強,一點證據也沒有…

Imag0037

馬的中元拜拜雖然有,但還沒拜不能喝我只好自己再去買一罐新的

實在是不太想照這個奇怪的東西太多張,將就點看吧哈哈,原文章有示意圖!

Imag0038

我沒有打算黏起來,所以用了個橡皮擦固定哈哈,乍看之象很像某種轉型雷達…

好,最好的測量工具就是Nokia 5800,筆電網路卡接收度比較高,所以我妹房間其實會有微微一格。

Imag0035

其實就放在Toshiba L640旁邊,不過就是傻傻的一直跳,"找不到無線區域網路“。

Imag0036

有了喔有了喔,一格…就這麼微弱冒著手會被割傷的危險換來的一格…

筆電網卡變成了兩格,但效度還是極差…

說實遲那時快就衝下了客廳,沒半格…OTZ…

後來做了測試,把雷達背面朝向我妹房間,瞬間訊號全無…

所以看來只是改變了天線灑出去的範圍跟形狀。

看來只好乖乖再搞一台強一點或是橋接了…

!!本方法只適用水平空間!!

下次還是乖乖叫原PO搞出證據好了…無功而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