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Taipei 2013

Image

看了無數個網路片段,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這個盛會。

18分鐘的片段不斷傳達與眾不同的思維與熱情,考驗演說與表達能力,以及思緒傳達的力量。

從柯文哲醫師的闡述中,我們理解這個社會還是有清晰思維的人存在,姑且不論葉醫師傳奇與大便說,經歷眾多生死的拯救成就與無力沮喪,體會到了是人非神。

楊斯棓醫生努力的灌輸所謂反核的必要,因為做決定那一世代,總是沒有考量那個決定將影響的是現在準備茁壯與成長的世代,核電炸了我們哪裡都躲不過。

李臺軍大哥堅守玉山29年的精神傳達著確確實實做好一件事的態度。

楊力洲導演闡述著拔一條河的態度,加上自己看過這部紀錄片,感動的存在,在於沒有笑容的純真,依靠著努力換來大人的釋懷與開朗。

我好期待吳季衡執行長的農業3.0可以帶來什麼更棒的效應,因為自己家裡有著務農的長輩,那是我們都能期盼的與自然合作。

吳明益老師的話很戳中人心,因為人類從來就不是受害者,而是對大自然的加害者,只是自然經常是忍受著。

葉丙成教授真的是太屌了!要是我我也會寫篇推理小說來出題!「兒子阿要努力打電動喔!」

Pistono先生基本上也是所謂的脫離負面教育迫害而找到與眾不同,正面能量始終樂勝。

我好想跟李育倫先生PK吹口哨喔哈哈哈!

Luxy Boyz的突破思維與創新,讓夜店不再只是跟著酒精搖。

看過太陽馬戲團跟破銅爛鐵就能理解這些表演的高超技巧跟感動,我也從陳星合的身上看見了持續的努力不懈。

公民1985真的是本年度最偉大的社運團體,只可惜我沒有成為那25萬人之一,繼續加油!

跟著無名盛衰的林弘全先生還在透過flyingV持續締造奇蹟,那我呢?

零時政府的吳泰輝先生說中了一項很重要的點,因為懶惰,所以人們尋求方便,進而造就的科技與文明進步,但政府例外。

終於看到陳彥博本人了!「距離不是問題;心態才是挑戰。」

其實我覺得藝術發新枝這個單元應該要讓演講者講他們習慣的語言,當然主辦單位可能考量到現場同步翻譯聽不懂台語或無法精確的翻出,不然,習慣的語言才能讓他們表達出完美的執著過程。

媽呀是吳興國導演本人!再也不是聽著相聲提到這個人,即便我不熟京劇,但對於傳統戲曲的貢獻與創新,沒有人能否定!但我想了老半天想不起來他家喻戶曉的角色是誰,不就是仇笑痴嗎!?只是看到其他人的評價,突然意會到相聲瓦舍-鄧力軍的台詞,是否也有諷刺的意味?好想看<蛻變>!

林懷民老師說著雲門的起與落,當你在乎完你在乎的人,即便不知他們會不會在乎你,你也要回過來在乎自己。

迪士尼首個華人動畫師,也是脫離負面教育迫害的夢想達成家,早知道就買<別把鑽石當玻璃珠>這本書,跟大師合照再拜託他幫我簽個Hakunamatata哈哈。

看過陣頭,完全能理解許振榮先生對於九天的培育與執著,每個人生下來都有著不同使命,而在地文化的保存與傳承是他的,亦背負著帶領正向力量的使命。

好可惜沒能聽到王丹老師。

要是我有錢我真想立馬就資助徐超斌醫生,但也讓我了解,上天只給我們兩隻手,所以請記得盡力就好。

馬的好累,因為太精彩讓我沒有太多力氣可以在休息時間說什麼話。我們還要努力學習著用自己的方式,傳達對這片土地的愛,還有好好在乎與發掘自己,因為那樣才能全力去協助別人。

其實聽完心情很忐忑,比起來我們總有那麼多的不足,又有那麼多的奢侈。既然沒有,那就沒有,該做的除了積極爭取,換個角度想還可以自己來。

繼續充實自己,讓自己也能擁有一個簡單但充滿能量的故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