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

每個人都有其原生家庭的壓力,擔心什麼,在乎什麼,養育之恩跟限制的拉扯,培養與回饋的比較。

快樂嗎?當這一切大於關懷時,很難。

不懂自己是軟弱,還是體諒長輩,他們怎麼限制,怎麼罵,我常常是話到喉嚨,就被尊重壓回去,沒有立場反駁。

阿公說,書念這麼多,結果娶不到老婆,那當初念到國小,去做粗工相親就好了,何必浪費錢?

阿嬤說,要是妹妹先結婚,我會被人家笑,笑說怎麼長這麼大娶不到,很丟臉,還是長孫。

長久下來,變成質疑自己與氣餒,但脫離環境,又會回歸自身節奏,覺得莫名其妙XD,就還在等緣份嘛。

老爸會私下緩頰,說明阿公阿嬤只是擔心我未來沒有伴,因為緊張,加上怕看不到,所以用語比較凶狠。(雖然我常覺得是他們愛面子)

當然他們會急,也是出於媽媽下達著小孩得35以後才能結婚的指令,這件事連老爸都火大XD,因為沒有理由,連35這個年限怎麼來的都不曉得。

 

父系聯軍跟媽媽的話,該聽誰的?一回想,誰的我也沒聽過XD… 一邊希望我趕快當完兵,可以跟著他去大陸打拼;一邊要我唸書念到博士,再去應徵個教授到終年;殊不知最後我選了研發替代役,走自己想玩的事情。考私校、念高工、選延畢、先當兵,一項都沒達成,還是活著(撐腰)。

不過老人家不知從哪聽來的消息,覺得我都害臊不敢接觸女生(?),竟然下了必殺令,要在老爸下趟回國,也就是兩個月後,能帶個喜歡的女生回家,不然就要啟動相親模式(對象還都敲定了),安娘威這樣一點都不尊重女生阿!!!(誰願意在一起不到兩個月就認識對方家人…)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相處之後在一起的模式…強硬來只會嚇跑人家XD畢竟實在太笨了…看臉色跟搞笑的時機老是抓不準…

經常聽到男生越老越值錢的說法,但我總認為體能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尤其是熬夜照顧小孩後的恢復速度,加上小孩能飛的時候,自己也衰老了沒力氣自由跑,而且要是追到姊姊型,這樣會增加女生的生育風險阿~~~

至於生不生,當然需要討論XD,內心非常的捨不得對方要忍受快十個月的不適。

 

緣份不能強求!!!我也沒有隱疾!!!

發表迴響

